十九大
广告

高州阳光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广告
广告
查看: 4349|回复: 13
收起左侧

悼潘州公园(古诗)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5-1-29 16:0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享用更多功能,轻松玩转论坛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.jpg 4.jpg
曾经丽景妆高城
匍饮甘雨浸青泞
今日残风悲冬戾
尽逝繁秀满疮痍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9 16:1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按收尾“仄仄平平仄仄平”诗律,秀字处应为仄音,平仄用法该用“花”为妥,但繁花于景太过单一,在花和秀之间选择,着实踟蹰了一番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6-5-17 01:58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句三平尾了,尾句失对了,请恕冒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6-6-6 17:1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6-6-16 13:5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经丽景妆高城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15 23:2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算那门子诗?
四句话而已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6-8-5 08:5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会写诗,所以不知道怎么评论,最多就是读一下,感觉读起来至少要很爽就好(这是不是叫押韵?)……

不过潘州公园给我的印象,一直不算太好。
因为在我四年级的时候,应该是93年吧,当时跟着两个小伙伴到潘州公园玩,结果被三个看上去六年级的黄毛打劫!
虽然当时我们将对方吓跑了,因为我其中一个小伙伴阿贵很英勇(阿贵也是六年级的,另外一个小伙伴是二年级),拿起板砖就敢跟对方对吼(赞一个),但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潘州公园就一直给我比较乱的感觉。
没办法,这就是所谓的“童年阴影”吧!

现在无意中看到这种图片,看看时间是发生在去年年初的,居然没什么感觉……
这些图,当时应该是改建吧,为什么要改建,作者当时没交代清楚,而且我已经很久没去潘州公园了,也不知道现在变啥样了,所以不评论。
套用一句比较酸的哲学话语,那就是:新事物取代旧事物,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,只要新事物比旧事物更好,就够了。
对于我这个年龄段来说,伤春悲秋的事情,好像都比不上柴米油盐酱醋茶重要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7-5-8 12:5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支持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24 22:3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7-6-14 21:0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dabendan 发表于 2016-7-15 23:28
这算那门子诗?
四句话而已。

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6-16 13:39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好的境致是:清风小舟湖漂叶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7-7-13 14:4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7-7-14 16:0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潘州公园?呵呵,有想起当年在那里认识了个女人,还有当时的情景:

寒风轻抚潘州湖,嫩芽初绽苦争春,树摇影动惊云雀,一颦一笑窃窃语。

嗯,就是这样。可惜现在变化太大了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7-7-19 22:1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潘洲公园要拆了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返回列表微信访问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